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四点半微课堂第95期】机电学院举办“心之所向奋斗,在志之往处发光”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5:07点击:

为了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升参赛能力,10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j8-313举办“心之所向奋斗,在志之往处发光”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讲座暨第95期四点半微课堂,安全学院安全18-4班支书常心如、机电学院材料18-1班学习委员刘晨辉担任主讲人。

常心如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技比赛的项目类别参赛项目的要求和赛程安排,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比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情况,她以三维多向旋流风幕智能控尘装置”项目为例,阐述了整个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接着,刘晨辉针对比赛的奖励机制、比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介绍,并向参赛队伍提出了专业性建议。最后,常心如和刘晨辉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参赛经验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术创新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参赛队伍提供了宝贵经验,还提升了参赛队伍的实践能力,为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比赛指明方向,为学院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注入新鲜血液。(通讯员:胡可明 韩开睿 摄影:苑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