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航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6:23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政策理论水平,12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启航班”开班仪式,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启航班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活动伊始,樊玉华宣布机电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启航班正式开班。全体成员起立唱团歌,学生代表郭春阳领读入团誓词。

陈猛为学员代表赠送学习材料,并以《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为题为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陈猛从决议起草过程、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决议的主要内容、决议的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的重点内容,阐述了决议所具有的联系人民命运、体现道路选择、总结历史、面向未来、映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政党强烈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最后,陈猛表示,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不断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做一个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培训班有利于提升学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培养一批综合素质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通讯员:王奕原 郑宏燏 魏千姿 摄影:吴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