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0:35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分别在学院楼报告厅、教学楼、C8党员之家、313活动室、学生宿舍等地以各种形式在线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深刻感受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觉醒年代中觉醒、在革命战争中浴血奋战、在新时代征程上守正创新,将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用无悔的奉献、奋斗的姿态诠释“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精神内涵,感悟着他们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坚定信念。

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重任,将在科研场所、基层乡村、祖国边疆的各个地方,抗击疫情、创新创业、体育竞技的各个领域,用奋斗的青春喊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1班纪玉帅说:“青春因奋斗而出彩,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就应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能源与动力工程2019级3班杨忠源说:“生逢于伟大时代,在先辈们的肩膀上眺望远方,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继承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讯员:魏千姿 摄影: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