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7:42点击:


为全面掌握各年级目前的学风考风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提高教学水平,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组织召开学风考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机电学院副院长孙静主持会议,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5月6日下午,各位班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加强班级学风考风建设方面的经验方法,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学生干部代表结合班情交流了学风考风建设方面的举措以及成效。辅导员老师从各年级学生性格分析、听课情况以及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参会学生干部代表分别提出了各班级在学风考风建设上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孙静以及各位老师给予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学院创造的优良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充分发挥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最后,孙静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动员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学风考风,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为将来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总结、客观分析学风考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学习、成长成才过程面临的问题;三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风考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常态化进行学风考风建设活动,希望各位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多给予支持。

此次会议是学院推进学风考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从严从实狠抓学风考风建设,营造严谨、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保障。(通讯员:罗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