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7:44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发展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机电学院举办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4月25日,机电学院第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应邀为机电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作“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优良作风”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李双立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和优良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4月26日,后勤产业党委书记卞西春应邀为党员发展对象作“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卞西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传承弘扬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重要战略和全局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实际,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面从严治党在取得卓著成效的同时,也积累了一系列宝贵经验。

4月27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靳凯为全体发展对象作“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专题讲座。在讲座中,靳凯向与会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谈到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时,靳凯为学员列举了优秀的党员模范代表,例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靳凯表示同学们也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榜样,例如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宋子龙、江一赫等优秀学生党员。以优秀的人为目标,才能更好地进步,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月28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应邀为全体发展对象作“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主题讲座。讲座中,秦晓钟从中国近代史谈起,讲述了中国从学习西方先进技术,再到学习制度、学习思想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十月革命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在黑暗中探索的过程中始终坚定信仰,加强自身建设,最终带领人民走向光明的发展历程。

4月29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应邀为全体发展对象作“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讲座。讲座中,4月29日,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应邀为全体发展对象作“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讲座。讲座中,徐云飞以时间为主线,向学员讲解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党的建设在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强调了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随后,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向学员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建设的基本知识。

4月30日,机电学院辅导员曲岩带领大家进行视频教育学习。视频中,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抗击疫情的各项成就谈起,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此外,还介绍了中国扶贫取得的伟大成就、宁夏固原县脱贫的伟大成果。最后,谢春涛在视频中强调青年一代要勇于奉献,以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学习。

通过本期培训,全体发展对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了解,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全体发展对象表示将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力争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曲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