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青马工程】机电学院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7:48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明确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为青春赋能,53日晚上,机电学院于学院楼报告厅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课,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担任主讲人,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学院各年级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樊玉华以觉醒年代的片段视频引入,分为“晨曦”“觉醒”“青春”“传承”“未来”五个篇章,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意义以及所蕴涵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接着,她通过列举奋不顾身、浴血奋战定格青春的杨靖宇、江姐、雷锋、邱少云等人,慷慨踏歌、以奋斗报效祖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在科技创新、抗击疫情、创新创业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有血性、有担当的“90”“00”,向在场学生描绘了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勇担责任、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集体画像,号召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里向光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团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五四精神所具有的时代价值和内涵,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立为国为民志,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魏千姿 摄影: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