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红动齐鲁情,献礼二十大——机电学院举办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实践团队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22:16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弘扬齐鲁红色文化,传承山东红色基因,深化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实践团队研学活动,10月10日,“红动齐鲁情,献礼二十大”——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团队联学共建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六所高校社会实践团队相关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代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猛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活动分为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团队联学共建启动仪式与“沂蒙精神润校园,青春献礼二十大”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团队联学研讨两个阶段。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各高校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及启动仪式宣传视频;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宣读了《关于举办“红动齐鲁情,献礼二十大”——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实践团队联学共建活动的通知》;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尹立明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通过红色社会实践活动,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好文章书写在齐鲁大地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二阶段的联学研讨会上,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红旗智援博士团、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材生红色传承支教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扬帆者发展成就观察团、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思源华夏”实践服务团、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红色芬菲,胶东乳娘”红色宣讲团六支队伍依次围绕团队建设、品牌活动、成果展示、未来规划等主要方面进行红色文化研学分享汇报。随后,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做了题为《弘扬沂蒙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宣讲,围绕军民齐心攘外敌、民心所向奔解放、敢叫日月换新天、党群同心战疫情、吾辈青年当自强五个篇章,深刻阐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最后,参会各实践团队进行了联学活动心得体会交流,并就活动后续推进方案进行了初步规划。

百年峥嵘岁月,今朝步履铿锵。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助于推动驻鲁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交流互鉴,有助于加强驻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团队建设,有助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红色精神启智润心、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讯员:管志伟、李亚迪  摄影:郑宏燏、李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