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科技创新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科技创新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机电学院隆重举办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海信杯”机器人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8:46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423日上午,由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科技大学2022“海信杯”机器人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院长张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猛,校团委科创部部长赵仰生及学院全体团委老师出席比赛现场,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尹立明致开幕词,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炜通过视频录像的方式对参赛选手寄予鼓励,陈猛宣读竞赛规则,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机电学院等7个学院135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37支代表队参与决赛角逐,参赛选手根据竞赛的具体要求,前期设计方案并动手搭建制作机器人,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机器人的安装、编程、调试,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立志冲击顶点。

比赛共设置越野障碍赛和“科目二”仿真闯关赛,赛制为小组晋级制。越野障碍赛中,选手们遥控自行设计的机器人,从启动区出发,经过“绕杆区”完成S形绕杆任务,再通过“飞桥区”和“迷宫区”,穿越各种障碍,到达“物品搬运区”,最后操作机器人将不同形状的物块搬运到指定位置并进行堆叠。“科目二”仿真闯关赛中,选手们则模拟科目二赛道进行竞速闯关,操作机器人沿赛道依次完成倒车入库、直角转弯、侧方停车、S弯道和半坡起步项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与会领导、师生及科技创新爱好者的共同见证下,大赛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最佳创意奖2项,最佳组织奖(班级)2个。

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励了科大学子在科技实践中求知探索,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浪潮中,机电学院将继续坚持继承与创新并举的工作方针,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力争做到“有特色、有内涵、高质量”,为我校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通讯员:魏千姿 樊香 摄影:王奕原 高强 高璐 王孟涛)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致辞

 

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炜讲话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猛宣读比赛规则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备赛阶段

 

 

 

 

比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