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科技创新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点半微课堂第103期】机电学院举办“学子说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8:48点击: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丰富相关专业知识和经验,4月8日晚上,机电学院以直播形式举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专题讲座。曾获得该赛事一等奖、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甘兆露担任主讲人。

甘兆露以赛事要求和流程为引导,对大赛过程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对本科赛项作品的机械、控制、视觉等各个部分进行分层讲解。接着,甘兆露介绍了麦克纳姆轮、无刷电机、OPENMV等实用工具,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以及科技创新的热情。宣讲过程中,甘兆露积极回应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来丰富专业知识,积累经验,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本次专题讲座向同学们强调了“以赛促学”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赛事,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的兴趣,在学院内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通讯员:苑晓彤 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