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创业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46点击:

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能源互联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根本特征和需求。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动力工程”专业领域硕士授权点,主要学习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机械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掌握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制冷与空调工程、新能源利用、节能与环保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毕业生能在电力、制冷空调、新能源、环保等高科技行业和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从事专业领域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面向能源、动力、机械等行业需求,充分依托山东省一流学科、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公共实训基地、在青高校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学科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注重与机械工程、材料、环境工程等学科的深度融合交叉。实施人才培养“筑峰工程”,学生培养质量高。近年来,专业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8.5%以上。专业毕业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北海道大学(日本)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进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神华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国家电网、海信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工作。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20余名专业教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其中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专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强劲,获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