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就业创业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5:48点击:

本专业是山东省品牌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所依托的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是山东省首个机械电子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是山东省强化建设的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点名单;拥有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等平台,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雷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建立了教学实习与实践基地。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1个。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企业委托科研项目200余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一等奖8项。本专业学生获省级以上科技创新成果奖励300余项,“智能海洋机器人创新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电子及控制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能适应智能制造发展需求,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团队协作精神与自主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