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支部风采

党委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线上线下”丨 疫情期间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我们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3:53点击: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山东青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政治学习不断线

抗“疫”进行时,理论学习不能停。在这个特殊时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的形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支部每位成员结合自身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理论学习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线上召开党员大会,形式新颖,既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又便于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当前抗疫形势严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党支部仍要创造条件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筑严思想政治防线,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题党日线上开

沟通加深理解,交流凝聚力量。3月20日晚8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面对疫情 我想说”如约而至。本次党日活动涵盖了疫情聚焦(身为党员如何以身作则)、自律自强(封闭管理下坚持科研的感受)、疫情与毕业(毕业季赶上疫情来袭)三个主题。

依托QQ群,支部全体党员纷纷畅谈收获与感动。围绕“抗疫”中如何践行党员责任与担当谈心得,围绕自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历谈感动瞬间,围绕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坚持科研谈感想。

这是在特殊情况下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云端相聚,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虽然没有面对面,但是线上的讨论一样热烈。支部同志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的崇敬,表示要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要完成好科研学习任务。交流中,大家彼此鼓劲,理解、感动、鼓励、坚守、信心,汇聚成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众志成城克时艰

抗击疫情,戮力同心。疫情突然袭来,学校、学院疫情防控严峻,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第一时间集体请战,郑重签下请战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中最美的一抹红色。

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宿舍楼下值守党员先锋岗,监督同学们戴好口罩,科学防疫;积极报名担任层长,做好各楼宇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监督同学们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宿舍公寓内外协助同学们进行酒精消毒、清扫洗手池、捡拾垃圾;关注本宿舍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严峻的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组织生活”模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支部党员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迅速,在“疫”情战场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翁丽媛 李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