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青春领航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青春领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青春领航 >> 正文

【同心抗疫】退伍老兵再战斗,“机电军鹰”显身手——机电学院退伍复学学生积极参与校园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8:07点击:


            2022年3月,在全国、全省以及青岛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为了助力学院师生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充分发扬良好的战斗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军人本色,机电学院退伍老兵组成“机电军鹰”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缨,参与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学生们与机电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战,机设19-2班的退伍复学学生严利君主动联合学院其他退伍学生吴彪、袁龙、张鹏等人组成“机电军鹰”志愿者服务队,化身疫情防控期间的“幕后工作人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排查、内务引导、秩序规范、综合服务等工作。他们分工明确,互帮互助,迷彩身影穿梭在学校的各个地方。

“消防栓、灭火器没有任何问题!”“玻璃、门窗都完好无损!”……为了保证封闭期间公寓内安全稳定,他们结合部队所学,认真排查公寓楼内外安全隐患,各个角落都有他们俯身触摸、埋头检查的身影,确保安全无死角;面对公寓楼下摆放不整齐的自行车、电动车,他们在公寓楼下执勤,每一辆车都耐心摆放,以部队标准严格执行,确保公寓外车辆秩序井然。

“我来教大家打军体拳!大家跟我做!”几天后,退伍老兵们发现部分学生因常待宿舍无精打采,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严利君结合在部队学习到的科学训练方法组织同学们在高地操场进行军体拳、俯卧撑、深蹲、慢跑等一系列的体育锻炼。吴彪、袁龙则在操场上为同学们讲解示范叠军被,引导同学们做好内务整理与统一,确保宿舍环境清洁规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张鹏等退伍老兵积极响应国防先锋营的志愿者活动,脱下迷彩服,换上防疫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

自成立“机电军鹰”志愿者服务队后,老兵们每天六点起床,志愿服务日均10小时,校园里到处有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传递着爱与温暖、信心与力量。

严利君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和幸福感。”

穿上军装,他们是战士;脱下军装,他们是疫情防控战线的“硬核”力量。“机电军鹰”们的行动和精神将激励着机电学子,始终牢记青年使命,以更加拼搏的精神做好时代的接力者和传承者,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通讯员:祝月盈 魏千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