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就业指导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领航计划】聚力增效促就业,青春献礼二十大——机电学院举办面试指导与答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8:50点击:


 为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增强求职竞争力,3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室举办“聚力增效促就业,青春献礼二十大”面试指导与答疑交流会,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亮亮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机电学院辅导员祝月盈、苗成旭老师以及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刘亮亮老师从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提升就业能力。通过阅读现场毕业生提交的简历,他对简历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指导和点评,强调在制作简历时要根据求职意向调整各模块的顺序,进行分类分块、横向比较,有目的性、有选择性地进行强调或淡化,确保简历简洁明了又重点突出、吸人眼球。

随后,刘亮亮老师通过现场模拟面试场景,带领求职学生亲身感受面试现场,并给予切实点评。“为什么愿意到我们单位来?”“你能给我们公司带来什么价值?”“介绍一下你的优缺点”……他化身HR,通过设计一系列的面试“连环问题”现场提问同学,同学们积极组织语言,踊跃发言,切身感受面试的紧张氛围,并与老师探讨自身回答的不足之处。

刘亮亮表示,求职学生要做好充分准备,提高专业素养,能经受住面试官的提问,要掌握应聘单位信息,用数据回答问题,虚实结合,既有拔高又有本色出演,要摆正自身姿态,保持刚性,找出卖点,突出闪光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本次指导会为2022届毕业生掌握面试技巧提供宝贵经验,有助于提高面试能力,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找到理想工作。(通讯员:魏千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