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就业指导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领航计划】2018级过控专业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8:54点击:


         为了让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调整心态,解决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研复试各类问题,3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级过控专业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交流会。机电学院副院长孙静、过控专业系主任陈广庆老师以及胡效东老师、杨兴华老师、孟凡宝老师和2018级过控专业考研学生参加,会议还邀请了2019级过控专业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会议由陈广庆老师主持。

会上,胡效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复试笔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在复试面试中,要重视英语口语的发音标准,充分了解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用词汇,在面试前仔细梳理自己的培养方案,系统地了解所学专业内容。杨兴华老师向同学们指导考研调剂问题,他强调了考研调剂过程中信息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报考院校报考情况,明确自身分数定位,及时与报考学校沟通。孙静院长针对会前收集到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深入浅出,直击要点。她表示,每位学子在面试过程中要注重尊重他人,礼貌答题,提升个人素质映像分,充分展现学院学子谦虚待人、礼貌待人的优秀风采。最后,陈广庆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针对如何拓宽信息渠道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为过控专业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提供宝贵经验,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好心态,稳中求胜,一战成硕。(通讯员:田玉壮 郑宏燏 孟凡宝)